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决战决胜改革三年行动专题>集团发布
中国能建召开改革发展务虚会

12月23日,中国能建召开改革发展务虚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实施公司《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推动“创新、绿色、数智、融合”核心发展理念落地,加快推动“一创三转”,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系统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奋力打造世界一流“三新”能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公司领导、其他高管,葛洲坝集团、中电工程、电规总院、国际集团主要负责人围绕会议研讨主题,立足企业实际,结合当前工作和事关企业未来发展的战略性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2023年,中国能建以《若干意见》为统领,大力践行“1466”战略,明确了系统打造以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为核心的“三新”能建战略部署,全力推进以创新为引领的绿色化、数智化、融合化“一创三转”转型发展,全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绿色+”成为公司产业生态的鲜明特征,发展的绿色底色与高质量成色持续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

会议强调,2024年和今后一段时期,公司上下要一切聚焦“创新、绿色、数智、融合”,一切围绕高质量发展和价值创造,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市场导向、价值导向、高目标导向“五大导向”,强化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加快“一创三转”,统筹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破”与“立”的关系、“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确定性”与“不确定性”的关系“四大关系”,持续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要政治站位更高远,政治“三力”更强;思想再解放、再丰富、再统一;在切实提升班子“三力”上下更大功夫、展更大实效;更加强化担当精神、斗争精神;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素质能力迅速提升;进一步推动作风更务实、更扎实,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为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新”能建作出更大贡献。要以本次务虚会形成的共识和研讨成果为基础,系统谋划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开创公司转型升级新局面。

公司总部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