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基层动态
分秒必争 打好决战决胜收官战

  近日,山西电建召开党委会,全面部署进一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快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工作,锚定年度发展目标不动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用实招硬招全力以赴打好决战决胜收官战。


  二十大精神进一线

  山西电建党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开展专题宣讲,进基层进一线进项目进班组,将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思想和干劲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

  12月8日,山西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环保工程公司、高平项目部50余名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讲授党课,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内容作了专题宣讲。从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到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从山西电建的新能源业务现状到市场开发的布局推进,他深入浅出、生动阐述,与大家就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树立战略思维,强化项目管理,不断探索专业特色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西电建党委委员先后深入到山西武乡、河南灵宝等11个单位和项目开展宣讲,人员达300余人。宣讲同步进行专题调研,实地了解一线项目施工进展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高质量收官、高质量开局工作结合起来,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具体实践的动力和勇气, 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决战决胜收官战

  年终岁末的寒潮突袭,使项目一线的施工现场又一次经历大考。惟其艰难,更彰初心,在山西电建各个施工现场上,全体建设者分秒必争、鏖战正酣。


新疆吉木乃项目

柳林供热改造项目热网站变压器带电成功


  在平均海拔3550米的青海刚察光伏项目现场,一线人员战严寒、斗风雪,圆满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工作。在零下近20℃新疆吉木乃项目现场,全体人员克服低温施工困难,全力以赴抢抓进度,完成全部储能基础施工任务。在新疆米兰项目现场,叶片轮毂与百米高的发电机组精准对接,项目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圆满完成。平定风电二期工程风机吊装提速推进,昔阳光伏进入发电倒计时,柳林供热改造项目热网站变压器带电成功,高平热电二期工程3号机组汽轮机扣缸工作圆满完成,长滩项目汽轮机高压缸扣缸顺利吊装就位,灵宝路桥项目96片箱梁预制成功……


高平热电二期工程3号机组汽轮机扣缸

灵宝项


  保投产、保进度、保项目已成为公司上下的头等大事。“小事不过夜、大事不拖延”,领导干部下沉一线,解决难点堵点,全面加快复工复产,加速推动项目大干,确保项目应复必复、应投必投;应并必并、能并早并,不折不扣完成能源保供任务。


  市场开发再加力

  山西电建持续巩固新能源市场优势,勇当新能源战场的先锋队,坚持将新能源打造成为业务发展的“第一引擎”,不断加大新能源市场开发力度,喜报连连。

  拓展储能领域,中标中能建投绿塬变100MW200MWh共享储能电站示范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发挥区域资源,中标大唐昔阳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打造当地新型综合能源基地,为山西电建新能源业务连下两城。


新疆米兰风电项目

平定二期风电项目

青海刚察光伏项目

昔阳光伏项目

  山西电建全面融入“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能建平台,扩大非电市场,中标山西吕梁市岚县白龙山旅游公路专线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中国。与邮政储蓄银行山西省分行签约框架协议,促进业财银企深度合作,持续巩固公司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增强发展后劲。

  上下同欲者胜。在山西电建,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同向、团结奋斗,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统筹疫情防控,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全力以赴打好决战决胜收官战,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山西电建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