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基层动态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陕西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后,中国能建陕西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系统谋划,创新学习形式,精心组织各类活动,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头脑入人心,在陕西院内部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强化组织领导 把握精神实质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陕西院党委认真安排,及时收听收看、及时传达学习,确保大会精神第一时间传导至基层。

  1016日,陕西院开设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所属15个党支部,以及团委书记、委员共计360余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公司所属各项目部、工程组人员在现场通过电视、网络等平台进行了集中收看。

  1029日,陕西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特邀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教授、硕士生导师杨洁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深化。陕西院积极参与集团公司组织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学习的视频会议。118日,陕西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分公司(中心)副职及以上人员50余人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资国企系统宣讲报告会》。会后,陕西院党委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陕西党委还专门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列出工作清单。要求陕西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明确聚焦中国能建《若干意见》、1466”战略中电工程“12345”发展思路,紧扣“双新”目标,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展现陕西院的担当作为。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分级制定“学习贯彻推进表”,细化学习内容、责任人员和方法步骤,确保多层次、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工作,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成效。


  领导干部示范 带动以上率下

  陕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参加学习,带动队伍形成良好学习风气。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陕西院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先后赴各党支部讲授党课,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陕西院各党支部也纷纷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让广大基层党员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进一步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截至目前,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10次,开展学习二十大“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20余次,陕西基层党支部接续完成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以上率下、务实真学、全员覆盖。


  丰富宣贯形式做到入脑入心

  拓宽宣传渠道,着力构建“线上+线下”学习宣传格局。陕西院在办公区楼体悬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横幅标语,鼓励全体员工借助网络、报刊和相关理论书籍,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开展学习。截至目前,组织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口袋本)、《二十大学习笔记本》等书籍1000余册。

  陕西院团委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陕西院今年的任务目标,组织各支部开展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活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青年团员必修课,以理论学习、志愿服务、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群体中扎根。陕西院工会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组织员工观看红色电影,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文化艺术讲堂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