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宣贯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中国能建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③

10月16日上午,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13万能建人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格局宏大、意蕴深远,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宣言书,是昂扬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是万众一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集结号,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华南区域(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南方建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德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为我们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华南区域总部(南方建投)将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不渝坚持“央企姓党、央企为国”的政治本色和“发展企业、创造价值”的职责使命,积极践行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立足区域市场,强化统筹引领,高效履行“四大”功能和“五统”职能,以只争朝夕的拼劲、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敢为人先的闯劲,在服务大局中创造新业绩,在提升活力上展示新形象,为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新能建贡献华南力量。

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许金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谋划复兴新伟业,擘画强国新蓝图,开启奋斗新篇章。投资公司将毫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能建《若干意见》、“1466”战略,坚定践行“双碳”目标、加快绿色发展的信心,坚定打造新能源核心业务、加强“三新”平台融合发展的决心,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加快企业跨越式、规模化、高质量发展步伐,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更大的实干作为、更优的工作成绩,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新能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能建城市投资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扬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能建城市发展公司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聚焦党的中心任务,聚焦中国能建“1466”战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等国家发展战略,积极落实“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各项要求,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根卫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指出“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浙江火电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持续深化“新能源优先”发展战略,为实现“30·60”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先进位,为加快建设“一强三大、国际一流”工程公司而不懈奋斗。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怀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为我们今后做好国际业务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国能建“1466”战略和“一体两翼”改革方案,抢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新机遇,大力推进深化改革、管理创新,全力推动葛洲坝国际品牌影响力再创新高度、国际市场竞争力再获新优势、国际化经营水平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谱写公司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能建葛洲坝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刘志强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能源高质量发展壮美蓝图,为我们筑牢能源安全防线,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落实双碳目标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准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发展、融合发展“三大发展目标”,聚焦中国能建全电力业务“一体化、综合化、低碳化”要求,融入“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平台,巩固传统电力业务优势,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勇做践行“30·60”战略目标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当好碧水蓝天守卫者、美丽中国建设者、红色基因传承者、高质量发展推动者,为“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新能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桂桐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践行国家重大战略和贯彻中国能建《若干意见》、“1466”战略紧密结合,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加快推进一体化、国际化、差异化发展,全力打造一流的建材提供商,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中国能建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陆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更令人深感自豪与自信。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为我们未来工作擘画了蓝图,明确了航向。作为能源领域的排头兵,西北院将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突出持续创新的战略导向、市场导向、价值导向和协同导向。突出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大力推进管理创新;以高端咨询为引领,大力推进商业模式创新,打造出西北院持续创新的新理念、新体系和新格局。

中国能建江苏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蔡升华

就如何答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的能源发展考题,江苏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全力推进新时代江苏院“五四三二一”大党建工作体系建设,积极探索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新路径,提供一系列区域性“双碳”规划研究方案、建设一批生态友好型工程项目、积累一批开拓性示范新技术,在海上风电、压缩空气储能、“先立后改”清洁高效支撑性电源项目等领域把握市场机遇、抢占市场份额,在低碳绿色发与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中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开新局、展新貌、谱新篇。

中国能建安徽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郭纪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中国能建安徽院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以集团公司《若干意见》为统领,大力践行“1466”战略,围绕公司“效益提升年”工作主线,聚焦“一个中心、两个加强、四个重点”,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突出抓好发展改革管理党建等重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实干巧干、肯干能干,全力推动安徽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为2025年再造一个新能建作贡献!

中国能建科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宋玉文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科技公司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力聚焦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主动把握历史机遇,立足调试运维,大力拓展综合智慧能源新业务,统筹抓好集团内外、国内海外“两个市场”,传统业务与新业务“两个业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再造高质量发展新能建”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能建龙江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 单广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今年以来,龙江能建在股份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夯实重振发展决心之基,践行“两个初衷”之任。面对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发展、融合发展“三大目标”要求,我将带领龙江能建全体职工立足当下、着眼实际,奋力破解重振发展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的大问题,以饱满姿态应对重振发展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永葆“石破不可夺其坚”的刚毅,重塑龙江能建新时期的历史辉煌。

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汪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新蓝图,指引新征程。东电三公司将紧扣公司“十四五”发展目标,坚决践行集团公司《若干意见》精神和“1466”战略,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基础“334”工程建设,持续优化业务布局和市场布局,全力谋发展、促改革、强管理、稳队伍、抓党建,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坚强的意志品质,积极的工作态度,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建设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能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胡文龙

作为一家拥有近70年历史的企业,江苏电建一公司一直在党的领导下成长,改革发展的每一步都与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紧紧相连。奋进新征程,公司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的精神内涵,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支撑党和国家战略落地、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担当“国之大者”。我们将深入践行“双碳”战略目标,在中国能建“1466”战略的引领下,主动融入“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平台,实干巧干、善作善成,以一流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陈建明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我倍受鼓舞,对企业发展增强了信心。安徽电建二公司党委将深入研读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能源战略和“3060”双碳目标,在中国能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落实落地落细《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加快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业务拓展,把握“先立后破”和“碳达峰”的存量电力市场机遇,坚定公司转型发展战略目标不动摇,不断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按照“投建营”一体化发展思路,打造企业全产业链能力,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争当建设高质量发展新能建的排头兵。

中国能建葛洲坝生态环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贞武

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定盘星、指南针和金钥匙。作为中国能建生态环保业务平台,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30·60”战略目标,结合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锚定“打造一流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商”目标不动摇,聚焦价值创造,发挥投建营一体化优势,用好专业、资源、人才等优势,提升智能化生态环保技术,提高服务品质,全面融入生态环保“生态圈”,统筹推进“生态环保+”融合发展,打响葛洲坝生态环保综合治理品牌。

中国能建陕西院党委书记、董事长  韩子俊

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下一步,陕西院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和“1466”战略的指引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战略导向、规划引领、价值创造、改革赋能、风险防范、科技创新、党建引领七大方面,全力推进业务重构、市场布局、稳增长、安全合规、创新驱动等板块,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彰显央企担当!

全国劳动模范、共青团广东省委兼职副书记、中国能建广东火电焊接公司焊接教练  刘仔才

我在共青团广东省委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让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80后青年焊接教练,我深感责任重大,同时更坚定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继续把自己的技术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人,为祖国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青春的梦想,绘就“奋斗不息”的青春画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峡建设公司总经理助理,乌东德水电站施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  张建山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我倍感自豪、信心倍增。作为一名水电建设战线上的党员职工,这十年我亲身经历了中国水电工程技术及设备智造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历史性跨越,更加深刻体会到,每一个平凡岗位都是伟大征程中密不可分的一份子,我们将始终以务实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笃行不怠,一步一个脚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