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总部新闻
李丽娜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中国能建党委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28日,中国能建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丽娜总部财务与产权部、资本与金融事业部、金融子企业党员干部职工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在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汇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财务金融力量》为主题的专题教学中,围绕“怎么学”,李丽娜“九个深刻”出发,对二十大报告进行系统阐述和细致讲解,号召财务金融系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围绕“怎么做”,要求财务金融系统从“六个坚持”着手,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坚定发展信心和目标不动摇,提升价值创造、数字化转型、人才队伍建设、合规管理、风险防范水平。

  李丽娜指出,财务金融系统要不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入推进“1466”战略、打造“三新”能建平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增强居安思危和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以优质的财务与金融服务,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和风险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加快一流财务体系建设,以勇往直前的干劲和活力助力公司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四家金融子企业对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会议采用现场加视频的形式举行,总部财务与产权部、资本与金融事业部、金融子企业党员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