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总部新闻
中国能建司库信息系统电票直联功能成功上线

  11月19日,中国能建通过司库系统顺利开出首张电子银行承兑汇票。

  近期,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推动中央企业加快司库体系建设 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的意见》相关要求,依托司库信息系统,扎实开展电票直联和“票据池”建设工作。

  该功能上线后,实现了所属企业电子承兑汇票签收、出票、背书转让、贴现、提示付款、票据信息查询等业务通过司库信息系统线上办理和票据信息自动采集,真正实现了票据业务申请、审批、办理、生成台账“一站式”办理,在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的同时,也为公司建设“票据池”和对票据业务开展数字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电票直联范围,加大“票据池”建设力度,加强票据资源统筹管理,实现对票据资源“看得见、管得住、调得动、用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