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总部新闻
中国能建召开“高安全、长寿命280Ah磷酸铁锂方形铝壳电池”重大技术方案评审会

  11月17日中国能建组织召开评审会,对中能瑞新(深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能瑞新)研发的高安全、长寿命280安时磷酸铁锂方形铝壳电池重大技术方案进行评审。会议邀请我国电化学领域顶尖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军担任评审专家组长,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袁国辉教授6行业知名专家参评审

  专家评审认为该型号电池在材料构建、电化学体系、结构和制造工艺等方面设计合理,结合电力系统储能需求特征的创新点丰富,试制样品性能突出,可满足大多数储能应用场景,有利于促进源、网、荷协同发展,提升新能源广泛应用的新型电力系统安全性和稳定性,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及推广前景。

  中能瑞新是中国能建在锂电池储能领域的重大战略布局,由中能装备、数科集团联合产业上下游优势企业安瑞、贝特瑞组建成立专业从事新型储能电池设计、制造、销售以及配套集成业务的创新型新能源科技公司该公司本次研发的储能电池是中国能建紧紧围绕“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储能、氢能“两个支撑点”的又一核心产品将进一步提升中国能建在储能领域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