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基层动态
学习加行动 冲刺四季度

  学习赋能工作,思想引领发展。江苏电建一公司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项目、进工地、进班组,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冲刺四季度的各项工作中。


  绿色发展,笃行之

  继10月18日与焊接培训(技术)中心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江苏电建一公司所属江南检测组织专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在11月8日领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班组。


江南检测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冀陈晨摄。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刻领悟使命和责任担当,积极践行中国能建“1466”战略,明确新目标,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助力美丽中国建设。

  奋战国能太仓发电有限公司8号机组A修金属检验工程现场的江南检测人把安全文明生产、环境保护与绿色检测结合起来,严格执行“三不落地”规定,对成品设备做好保护,另外改变传统渗透剂喷涂的方式,采用刷涂,节约了渗透剂的用量,改善周围环境空气质量,保证了检测人员的职业健康。同时,对渗透擦拭棉布进行回收再利用,打磨用砂轮片等严格执行垃圾分类处理


江南检测员工在国能太仓项目上进行绿色检测。钟孝康摄

  新征程上,江苏检测立足专精特新小微企业定位,在推动企业创新上持续下功夫,聚焦数字射线检测、超声相控阵检测等新型技术,精耕细作,推进各类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为推动绿色发展添砖加瓦。

  入职江苏电建一公司三年,目前在作为贯彻落实国家环保产业政策的重点项目——射阳港百万千瓦机组项目的电控技术员陈芃瑄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工作上的方向更清晰,将努力实现个人深层次的提升,发挥好能建一分子的积极作用。


  项目履约,科学化

  10月25日,江苏电建一公司有关负责人到联系点送变电公司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明确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围绕新方向、新格局、新常态以最少的资源投入获得最高的价值回报。

  目前,送变电公司在建工程35个,在施工一线的作业人员超过两千。针对不同项目、不同阶段、不同要求,组织工程、物资、经管等部门及时统筹资源,有效开展协调工作,对施工方案、现场材料、甲乙供设备、施工机械、疫情防控等精准把控,做好动态成本管理。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受端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Ⅲ标段已进入施工高峰时段,项目部上下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转化为行动力,全力冲刺四季度,“计划2023年1月16日受电,我们全力以赴。”项目部负责人语气坚定。他们积极开展党员品牌工程建设,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大力发挥党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工程安全高速推进。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受端配套500千伏送出工程Ⅲ标段施工场景。陈康摄

  作为江苏电建一公司第一批参与非电业务发展的先行者现任滁州分公司经理、定远基础设施总承包项目部经理周峰见证了扬中港湾新城从一片荒地变成高楼林立,打造成了宜居宜家的美好港湾;见证了定远县灰白破损的水泥路面变成了崭新黑亮的沥青路面,打造成了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对公司转型发展信心满满,立志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风光日月,心驰之

  11月16日,内蒙古的气温已是零下,江苏电建一公司新能源公司承建的纳日松光伏项目2台主变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寒气袭人,风吹刺骨,施工现场是一派繁忙景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

  从内蒙古到江苏,从风机到光伏,江苏电建一公司新能源公司在建的12个项目正全部加速推进。润电力苍南1号海上风电陆上集控中心项目是国内首个平价海上风电项目,已通过倒送电质量监督检查初冬,在江苏泰兴市黄桥经济开发区内项目部施工人员正在给相关工厂建筑物屋顶布置光伏组件这是EPC总承包项目总装机容量为80兆瓦,现已安装3000块565峰瓦单晶高效组件准格尔旗纳日松光伏制氢产业示范项目已完成约130兆瓦光伏基础施工


包头市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1号50万千瓦(一期20万千瓦)风机全部吊装完成。郑泰博摄

  三峡能源内蒙古包头市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1号50万千瓦(一期20万千瓦)共计31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二期46台风机浇筑已完成37台项目部副经理,杨峰感慨,2021年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发电量只占全年总发电量的11.8%,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今新能源产业顺应时代需求,正是投资风口,前途一片光明作为新能源行业的建设者,大有可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竭尽所能,从陆地到海洋,从平原到高山,从湖底到沙漠,从南疆到北国,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冲刺四季度,行动胜于言。江苏电建一公司项目建设者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紧扣时间节点,狠抓工程质量,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