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基层动态
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连日来,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委带头,学在深处

  中国能建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更好落实集团公司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到推动西北区域总部战略性协同联动发展及高质量完成2022年年度目标任务上来,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会上,中心组成员通过学原文、主题交流研讨等形式,全面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10月25日,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党委与西北电力设计院党委召开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六个一”主题行动党委中心组联学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双方党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西北能源领域市场开发相结合进行了研讨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要以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六个一”主题行动为契机,合力搭建大西北能源领域业务框架,深化合作发展、共建共赢新路径,全面落实中国能建战略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现场教学,入脑入心

  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和思想内涵,11月1日,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省委党校延安精神研究团队首席专家毕远佞进行专题辅导。整场专题辅导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鲜活案例又有理论高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对西北区域总部广大党员干部精准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

  学思并举,干在前列

  西北区域总部(西北建投)所属各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党员大会、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刻领悟报告的精神实质。各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对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落实举措,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

  新疆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期间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纪党规知识测试。10月30日,清丰SPV公司召开专题学习会,宣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新)等学习资料。丝路SPV公司组织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

  下一步,西北区域总部将继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切实把学习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同心同向促发展的强大动力,用实际行动为中国能建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北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