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安徽凤阳总铺80兆瓦渔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

  11月28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安徽凤阳大唐总铺8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凤阳总铺8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总铺镇,光伏区域面积约1874亩,规划总装机容量80兆瓦,同步建设110千伏升压站一座,新建110千伏送出线路16公里,新建场区35千伏线路13.5公里。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担了光伏区、场区内外道路、集电线路、升压站、送出线路等土建及安装工程。

  自项目开工以来,安徽电建二公司项目建设团队紧抓工程建设主线,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全力克服光伏组件市场供不应求、新冠疫情等诸多困难,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强化安全质量管理、细化施工组织,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提供9200万千瓦时清洁电量,年节约标准煤2.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8万吨,等同于植树造林150公顷,为当地提供高效优质的绿色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