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
中国能建西北城建党委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4日下午,中国能建西北城建召开2021年第六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关于印发郝鹏同志在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习座谈会上讲话的通知》。参会人员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如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等重大问题,格局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公司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更加自觉扛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自觉遵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依规管理、从严治学;二是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好"赓续优良基因,锻造铁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专项行动,真正使优良作风和优秀基因得以传承,并在实际工作中践行、见效,重塑西北城建新时期的"铁军精神",助力公司改革发展开新局、起新步;三是加强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稳定工作,做好应收债款回收、两金压降,确保经营利润效益"颗粒归仓",特别是二级项目,要切实加强党建引领,深入推行工程项目党建工作"三抓三强四到位",持续推进党建与项目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打造坚强项目管理团队;四是临近年终,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单位要充分发扬"三千精神",坚定不移干好自己的事,全力以赴"保增长",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