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
中国能建山西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上午,中国能建山西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十一期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决议》的说明和《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学习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守正出新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深刻系统总结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经验,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出了"动员令"。全会以"十个坚持""十个明确"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公司上下要通过多层次、多方位的学习,深入理解全会精神的逻辑和要义,切实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观点、重大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激励全党担负时代重任、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纲领。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安排,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山西院党委按照中国能建和规划设计集团党委的统一要求,制定学习方案,迅速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各项工作。二要抓好专题学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列入党委会"第一议题"和中心组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加强自身学习,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各党总支(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带动全体党员职工抓好学习贯彻。三要注重"三个结合",将全会精神的学习同习近平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深刻领会、融会贯通。四要做到学以致用,要将全会精神的学习转化为推动企业生产经营的动力。当前已进入全年工作冲刺阶段,公司上下要瞄定目标, 齐心协力,全力抓好落实,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