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党委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下午,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开展研讨交流。
  本次学习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培训中心教授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作专题讲座。讲座从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现实需要入题,分析了全会和决议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详细阐述了如何把握全会和决议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讲座结束后,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三个现实需要,精准把握"一个历史定位""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大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全会和决议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在发挥"五大作用"、建设"五大平台"、树立"五大标杆"过程中,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时刻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提出,要深刻把握形势,坚决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企业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公司面临的阶段性特征、深层次问题、关键性症结,务必始终保持高度的清醒,以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为契机,在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全面坚决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创造新时代的新业绩,引领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战略思维,准确把握继承与创新、当前利益与长期利益、速度效益与风险防控、多元拓展与核心业务、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等关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将公司发展放到服务国家战略大局中去考虑,将个人事业放到服务公司发展全局中去思考,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做好公司规划的编制,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始终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聚焦抽水储能、氢能、"3060"方案研究、"投建营"一体化、非电业务等重点攻关领域,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不讲条件、主动作为,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下好先手棋、打好攻坚战,取得新成果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高度重视,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安排,做到三个"注重"。注重把握整体性,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项逐字学习,整体把握,全面系统理解。注重把握创新性,要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坚持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科学制定学习内容,提升学习质量,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注重把握实效性,学习宣贯的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好的基础上,重点在"做实"上下功夫,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公司生产经营中心任务,抓好提质增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回答好"建设什么样的世界一流的能源电力一体化工程公司、怎样建设世界一流的能源电力一体化工程公司"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新课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