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
中国能建新疆院党委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中国能建新疆院召开党委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学习宣贯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党中央《决议》稿说明和发表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拼搏奋进。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新疆院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掀起学习宣贯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激发信心和动力,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深化践行"双碳"目标的实际行动,抓紧抓好改革发展和提质增效各项工作,着眼长远发展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