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动态
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
中国能建广西院举办红色歌曲大家唱展演活动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启航。11月5日,中国能建广西院举办"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红色歌曲大家唱展演活动。广西院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观看了本次展演。  

  本次展演活动旨在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企业发展史,总结广西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进一步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从企业的发展历史中树牢理想信念、坚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奋力实现"到2025年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广西院"阶段性目标。

  本次展演是广西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之一,分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丈量大地春满山河、中国能建能建中国三个篇章,通过"故事讲解+音乐演唱"的形式,将音乐与党史学习相结合,以史串歌、以歌叙史,让党史学习教育从‘指尖’延伸到‘心间’。
  展演在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星星点灯》《游击队之歌》《把一切献给党》《东方红》展现了革命先辈们救国救民的崇高理想和奋勇争先的豪情壮志,呈现了广西院人牢记"国之大者"的嘱托,许党报国,忠诚担当,在崇山峻岭、江河湖海中不畏艰辛,风雨兼程、挥洒青春的先进事迹。

  新时代的春风吹遍山岗,描绘出奋斗者不改的初心,承载着能建人不变的使命。《红旗飘飘》、串烧《春天的故事》《为了谁》《走进新时代》《今天是你的生日》、《咱们工人有力量》、《广西尼的呀》唱出了广西院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生动体现广西院与祖国风雨同行,听党话,跟党走,把许党报国、忠诚担当融入到电力能源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奋斗征程。

  践行绿色能源发展,向高质量发展扬帆起航。《中国人》《我爱你中国》《勇敢的少年》《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广西院人承继革命星火旗帜飞扬,在党旗引领下不断开创电力事业新局面,秉承矢志不渝、赓续奋斗的远大抱负,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起人生奋斗的坐标和导向,激发起员工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斗志。

  一首歌曲就是一面引领前进的旗帜,一首歌曲就是一串激励奋进的号角。在展演现场,观众们心潮激荡,一同挥舞着党旗国旗,用饱满的热情献上对党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现场俨然一片火红色的"海洋"。高昂的歌声引发了现场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凝聚起推动企业发展的精神合力。展演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广西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中国能建精神文化谱系,发挥央企典范和"大国重器"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