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中心
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南澳勒门Ⅰ海上风电场海上升压站吊装完成


  10月20日凌晨4时33分,由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的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场海上升压站吊装成功。

  作为海上风电场的"心脏",海上升压站的设计建造质量,对项目的安全稳定运行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该项目海上升压站是国内首批预制舱与整体式结构相结合的海上升压站,站内设有220千伏主变室、电气预制舱、消防预制舱、暖通预制舱等设备,总重量2550.7吨,为国内同容量级别重量最轻。

  为优化升压站设计,广东院设计团队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深入开展预制舱式模块化海上升压站技术研究,集中攻克抗台风结构设计、预制舱与主结构拼接、电缆穿舱路径优化等多项关键技术难题,大大提高设计质量与效率,为高质量推进勒门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岛南面,是粤东地区首批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245兆瓦,共布置35台单机容量为7兆瓦的国产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陆上开关站和海上升压站各1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7.52亿千瓦时,节约煤炭约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62万吨,对带动粤东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进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