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中国能建华东院中标安徽洛能辅助生产控制系统智能化改造EPC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华东院成功中标安徽淮南洛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的100%国产自主可控全厂辅助生产控制系统智能化改造EPC项目。
  洛能公司一、二期为4台30万千瓦亚临界燃煤机组,分别投产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三期为2台60万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于2007年投产;各辅助车间自成系统,分散管理,"孤岛式"运行,运行维护人员较多,且各系统控制产品不一致,部分超年限运行,故障率高,维护困难。
  本项目针对全厂水处理、除灰、除渣、脱硝、输煤等20余个辅助车间,采用关键芯片100%国产化、软件100%国产化、核心知识产权100%自主可控的智能分散控制系统产品,并进行全厂辅助生产控制系统一体化改造,建设全厂主干辅控网,取消现场大量就地控制室,改为在集控室监控,实现主机与辅助系统统一集中化管理。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开工,由于辅助车间数量较多、部分系统不随机组大小修停运,因此在实施过程中需借助机组检修及设备轮换时机采用分步施工、逐步完成的方式,在两年的时间内建设完成。
  本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全厂自动化水平、减少辅助车间异常停运、减少机组因辅助车间原因异常降负荷、优化全厂运行人员配置、降低运行维护成本,进而实现少人值守,少人巡检以及我国能源装备核心技术国产化、自主化、智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