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宋海良与中国电科董事长陈肇雄座谈

10月14日上午,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一行拜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并与中国电科党组书记、董事长陈肇雄座谈,双方就深化园区建设、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宋海良对中国电科给予中国能建的信任、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能建业务优势和改革发展情况。他说,中国能建正基于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经济“三大经济形态”,围绕“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氢能、储能“两个支撑点”,推进城市圈、产业圈、文化圈“三圈”与能源网、交通网、信息网、水利网、生态网“五网”深度融合,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一体化发展、融合发展。他表示,中国电科科技人才密集,科研实力雄厚,为推进我国自主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了积极贡献。双方业务互补性强,合作应用场景广阔,希望双方组建多个专班,高效对接,携手打造央企合作新标杆、新典范。

陈肇雄对宋海良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电科历史沿革、业务布局和经营发展情况。他说,中国电科在电子信息领域拥有相对完备的科技创新体系,占据着电子装备、网信体系、产业基础、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技术主导地位。他表示,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双方各自资源禀赋突出、优势互补明显、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双方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园区经济、金融资本、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强强联合,更好地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

中国电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军,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春利,双方有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