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
中国能建认真传达学习国资委党委座谈会精神

10月11日,中国能建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国务院国资委党委10月10日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学习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举措。

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持续巩固扩大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不断深化“八个牢牢把握”的实践认识,扎实推进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水平“四项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强大动力。

宋海良指出,要坚守央企政治初衷和经济初衷,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重点,把重温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迅速掀起再学习、再领会、再落实的热潮,进一步理解把握讲话的思想光芒和真理力量,推动学习贯彻工作持续深化、实化、转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精神置于中国能建的实践中、语境下,聚焦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管党治党水平等重大目标任务,以强烈的责任使命、坚定的信仰信念、有效的机制措施,开展对标检视,补足短板弱项,全面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和发展管理水平。要扎实推进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与专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联动督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立足当下、着眼实际,充分认识正在推进的公司系统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全国国企党建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把握好公司新时代的“两看”,在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征程中看企业的作为,在推动中国能建高质量发展实践中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成效,全面落实《若干意见》,推进实施“1466”战略,更好地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服务改革,持续优化发展的外部环境,加快推进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奋发有为再造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新能建。

中国能建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