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总部新闻
吴春利为投资公司讲党课并座谈
  12月30日,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春利为投资公司讲授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开创中国能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专题党课,并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务虚会及《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化系统改革和加强科学管理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精神、着力开展高效有效投资、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中,吴春利首先听取了投资公司关于“十三五”规划总体完成情况、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十四五”目标及2021年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汇报,肯定了投资公司“十三五”期间在改革发展党建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与投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广泛听取了意见建议。
  吴春利从把握新阶段特征及要求、明晰新发展思路及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既要着眼长远,也要立足当前,全力以赴打好“十三五”收官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吴春利重点传达了中国能建务虚会精神。他指出,《若干意见》为中国能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出了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了总体定位和主要目标,指明了实施路径和工作要求,标志着中国能建全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若干意见》上来,积极投身于中国能建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来。
  吴春利总结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公司投资业务发展情况,并强调,要坚定贯彻党和国家精神,认真落实公司务虚会精神与要求,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勇于进取,牢牢把握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加大有效投资、精准投资力度,以价值创造引领投资业务方向,全面提高投融资能力、投资管理效率与投资效益,确保投资风险可控在控,促进投资业务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他对投资公司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筑牢高质量发展思想根基;二要系统策划、谋篇布局,做好企业规划引领;三要锐意进取、大力开拓,抢抓能源革命发展机遇;四要积极创新、滚动开发,大力提高自有资金价值创造效率;五要强化执行、智慧管理,提高投资全过程管控和精细精益运营能力;六要全面监督、闭环管理,始终将风险防控作为投资工作的刚性要求。
  公司战略与投资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投资公司领导班子、高管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