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六个一”行动
【解放思想大讨论】葛洲坝集团大力解放思想 研讨谋划2021年工作
  12月28日至29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落实中国能建《若干意见》顶层设计,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剖析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大力解放思想,研讨、科学谋划“十四五”战略目标和2021年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发展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和中国能建务虚会、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及宋海良董事长系列讲话精神。葛洲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管,本部部门、直属机构、各单位和市场开发机构负责人围绕做好2021年工作、推动公司“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开展深入研讨。
  会议认为,2020年葛洲坝集团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大战大考,围绕国内、国际两个战场克难奋进,取得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战双胜”重大成果:国内市场签约再创历史新高,国际业务负重前行,四大业务形态全面发力,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坚实。
  会议指出,成绩的取得,是在中国能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的结果,来之不易。会议还分析了企业存在的解放思想不够、价值创造能力不足、干部队伍结构不够合理、数字化水平不高、项目管理有待加强等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不足。
  大家在研讨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葛洲坝集团改革再深化、发展再升级、落实再出发的关键一年。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全面开启葛洲坝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力争在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基础设施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针对做好2021年工作,大家表示,将坚决拥护中国能建的改革发展,积极学习贯彻落实《若干意见》,科学谋划企业发展战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议还围绕党的建设、市场开发、投资业务、国际业务、项目管理、专业化建设、商务管理、机电物资管理、财务资金管理、数字化转型、总部建设、风险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安全质量环保管理、基地综合管理等方面工作展开深入研讨,明确了葛洲坝集团2021年重点工作及落实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