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总部新闻
陈关中为中国能建财务与产权部及集团金融子企业讲党课
  12月24日,中国能建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陈关中为财务与产权部及集团金融子企业讲授了一堂题为《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全面推进金融平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
  陈关中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情况介绍、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讲解。陈关中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
  陈关中在党课上重点传达了公司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化系统改革和加强科学管理务虚会精神。他指出,《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化系统改革和加强科学管理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为中国能建全面解放思想、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化系统改革、加强科学管理、加强党的建设,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出了总纲、绘制总蓝图。
  陈关中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若干意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若干意见》对财务、金融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抢抓新发展机遇,迎接全新挑战,深入促进产融结合,切实发挥金融服务主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二是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提高组织战斗力;三是要进一步增强集体荣誉感,树立良好形象。
  公司财务与产权部,财务公司、融资租赁公司、基金公司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