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务虚会>基层动态
广电工程局:做好“五篇大文章”,打牢发展硬基础
  近期,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到七大片区主持召开调研与管理座谈会,与各级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指导工作、碰撞思想、凝聚共识。中国能建广电工程局紧跟步伐,通过会议传达、新闻宣传、集中学习等方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宋董事长在调研与管理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企业实际,在“五篇大文章”上下苦功、下真功、下实功,着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着力推进改革深化,着力提升管理水平,着力强化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适应性组织建设,着力谋划2021年工作。
  为切实做好“十四五”规划,10月底起,广电工程局领导班子成员前往二级单位、项目开展调研,深入摸清基层情况,结合各单位特色对其战略发展方向及规划进行指导,助力完善企业总体布局,坚持差异化定位和专业化发展,未来有条件将会尝试与实力雄厚的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力争成为南方建投重要战略单元以及区域建筑龙头企业。为切实推进企业改革深化,广电工程局调整市场结构,坚持电力与非电业务并重,明确本部集中力量开发市场,统一资源、提高效率;完善管理结构,下步拟将定位不明的分公司转为直管项目部,缩短链条、直入项目;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计划完成八项干部管理、工资福利相关制度的修订,适应企业当前需求,激发干事活力等。
  为切实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广电工程局坚持问题导向,首要加快推进多块土地资产盘活,改善严重制约企业发展的资金状况;努力减轻企业负担,除做好降本控费,针对企业情况强化不在岗人员清理。强化本部高效规范运营,以制度执行为基础,以深入现场指导、定期进行信息化跟踪为手段,提升现场精益管理能力。
  为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适应性组织建设,广电工程局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配强送变电分公司党支部班子,实现一年时间从“软弱涣散”到“六强”示范党支部的转变。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优质高校毕业生、社会人才招聘力度,大胆选用80后、90后青年干部。重视适应性组织建设,根据区域市场开拓需要成立湖北代表处,针对企业弱项合理拆分部门职能等。
  为切实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广电工程局领导班子召开多个专题会,召集生产经营主要部门,对明年形势、指标情况、工作重点等进行研讨,同时于11月底要求各单位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根据自身定位谋划本单位明年工作安排,夯实企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计划的编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