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务虚会>基层动态
辽宁院:聚焦价值创造 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12月21日,中国能建辽宁院举办“聚焦价值创造,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能建务虚会精神,以及宋海良董事长在东北片区调研与管理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课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十四五”时期的战略部署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对《建议》进行了深入解读,提出要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做好“十三五”收官总结和“十四五”开局谋划。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既是国家发展的要求,也是辽宁院对中心工作的要求。在大局中看工作,从具体工作中找大局,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关键。企业的发展、工作的开展,关键就是要统筹考虑、系统思考、群策群力、联动解决,要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质和精髓,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服务大局、推动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会议认为,勇于思想破冰才能引领改革突围。宋海良董事长在东北片区调研与管理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东北片区企业改革发展的思想脉搏,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辽宁院改革发展新征程指明了方向。辽宁院必须以迅速解放思想作为先导,坚持主动作为,坚决破除“等、靠、要”思想;坚持转型求变,坚决破除资源依赖定式;提升治理能力和落实责任担当,把增强创新能力作为根本途径,在优化资源配置和战略布局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扎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能建务虚会精神和宋海良董事长在东北片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要求。当前,辽宁院上下要共谋发展,着力做好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好各项系统改革工作,落实好科学管理和管理提升工作,做好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适应性组织建设和谋划好2021年工作思路、目标与任务这“五篇大文章”,要大力倡导和弘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解决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打赢这场企业振兴突围战,为中国能建新发展时期作出辽宁院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