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务虚会>基层动态
广西院:解放思想 创造价值 谱写发展新篇章
  中国能建广西院围绕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五篇大文章”及宋海良董事长系列调研和管理座谈会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多种形式学深学透,牢固树立“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持续加强市场开发,实现企业“十四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广西院通过党委扩大会、党委中心组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企业负责人在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中层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及子公司调研座谈会上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宋海良董事长系列调研和管理座谈会讲话精神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企业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落实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研讨和交流。
  广西院通过橱窗、电子屏、网站、新媒体平台等载体传达相关精神,发布第四季度党支部重点学习内容,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党课和自学,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各部门召开学习座谈会,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谋划好相关工作。
  广西院围绕“调结构、转方式、优存量、升品质”和“锻长板、补短板、拓增量、开新局”两大维度,加强产业和投融资、产业和信息化、产业和技术的融合力度,运用智库引领优势,积极发挥规划设计的龙头、牵引、布局作用,牵头开发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单体投资最大项目崇左“风光水火储一体化能源基地”投资开发框架协议和覃塘区2000兆瓦风光储一体化项目的顺利签署,是广西院进一步优化市场和生产力布局、优化业务和产业布局、优化资本和资源布局,落实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中心的实践硕果,体现了广西院在新形势下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实力和决心。
  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广西院将围绕以下方面推动实现新一轮企业大发展:一是突出抓好规划引领,结合实际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发挥规划咨询设计“五大作用”,深耕区域核心市场,配合地方政府积极推进广西抽蓄项目进展、大力推进广西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及落地,稳步推进总承包、优先发展国际业务、开拓广西水利市场。深化高端智库建设,拓展开发性建设业务,培育和发展新的业务形态及增量市场;四是突出抓好基础管理,着力提升企业管控效率和治理能力;五是突出抓好科技创新;六是突出抓好质量安全,积极落实“十二个到位”;七是突出抓好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三年上台阶”工作落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和谐企业建设;八是突出抓好扶贫工作,确保各项扶贫工作落实到位、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