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务虚会>学习贯彻
葛洲坝集团传达贯彻中国能建务虚会议精神并布置“六个一”行动

  12月16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以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传达贯彻中国能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化系统改革和加强科学管理务虚会精神,并就落实中国能建“六个一”行动专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中国能建务虚会讨论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化系统改革和加强科学管理工作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明确了中国能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方针和主要目标,系统解答了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创新性和风险性问题,是中国能建整体战略的顶层设计,是未来一个时期的行动纲领,也为葛洲坝集团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能建务虚会召开前,中国能建党委印发了《关于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六个 一”行动的通知》。“六个一”包括开展一场思想大讨论、 组织一次主题实践活动、选树一批改革先锋、举办一场管理创新大赛、实施一系列价值创造能力提升培训、举行一轮作风建设报告会等六项工作,覆盖改革管理党建等各领域,是中国能建从上到下的一次思想大解放和价值创造提升活动。
  会议就学习贯彻中国能建务虚会精神、落实中国能建“六个一”行动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能建改革发展大局上来,凝聚强大合力,切实将学习宣贯转化为深入落实、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准确把握发展新机遇、新方位、新目标、新优势、新成就、新台阶“六个新”要求,与公司实际相结合,全面总结公司2020年工作,精准谋划2021年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三是扎实开展“六个一”行动,压实工作责任, 强化指导督导,营造良好氛围,建立长效机制,用价值创造成果检验务虚会精神落实成效。
  会议强调,时值岁末和企业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各单位要高度关注职工思想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和“两节”期间反腐倡廉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系统思维,俯下身子、真抓实干,扎实做好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改革与发展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