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总部新闻
中国能建召开2021年度财务工作研讨会
  12月19日,中国能建在京召开财务工作研讨会。中国能建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陈关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国能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化系统改革和加强科学管理务虚会主要会议精神,听取了财务与产权部关于开展“十四五”财务工作规划、产融结合工作思路的介绍,对2021年财务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研讨。
  陈关中指出,全体财务人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各项决策部署;要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推进改革;要集中精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资金和资产安全,严禁各单位突击乱发奖金、福利,严禁违规举债、担保,严禁违规投资、垫资。
  陈关中要求,要紧密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做好2021年各项财务工作。坚持战略导向,谋划好“十四五”财务工作规划、一体化财务管控制度建设,有序推进财务信息化和财务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加强财务“三基”建设,做好“两控两降一治一快”工作,加强财务境外国有资产管理和项目管理;坚持市场导向,深入推进产融结合,大力加强资本运营工作和司库建设管理;坚持价值导向,全面推进业财融合,做好决策支持工作;坚持高目标导向,坚守低风险策略,推进“三全”管理,不断推进财务工作标准化、专业化、数字化和精细化。
  会议还对保险集中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
  公司财务与产权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直属企业分管财务负责人、总会计师和财务部门负责人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