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务虚会>基层动态
西北建投:目标已明确,关键在落实
  近日,西北建投紧密围绕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宋海良董事长系列调研管理座谈会讲话精神等内容,迅速行动,层层传达,统一思想,把全员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传下达,多形式贯彻学习。中国能建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结束后,西北建投立即行动,围绕宋海良董事长讲话精神采取专题传达学、集中研讨学、营造氛围学、实践落实学等多种形式,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9月16日起,先后组织召开党委会、两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落实会议精神具体工作安排进行研究讨论,明确落实会议精神的各项要求。10月8日,召开贯彻中国能建系列会议精神暨“保增长”工作推进会,对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工作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细化制定四季度工作推进落实措施,逐条逐项、列表细化、落实责任、明确时限、推进实施。直属各单位干部层面也通过干部理论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进一步领会中国能建会议精神,用会议精神指导实际工作。职工层面,通过专题讨论会、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征文和演讲、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进行学习,确保会议精神覆盖到每名职工,确保每名职工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要求。
  制定措施,不折不扣抓落实。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的系列讲话精神,西北建投紧密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11月24日,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围绕高质量发展,聚焦价值创造,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人、解放生产力,找准新定位,追赶新目标,落实新任务,实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五大导向”,牢固树立“三高两低三强”目标,走好自身高质量发展之路。近期,公司“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对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再次进行专题研究和精心部署,对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明确具体目标,细化工作分工,做到每一项目标任务都有具体的责任主体、时间表和路线图。同时,相继成立西北建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出台《工程项目精细化管理办法》,印发《直属企业2020年度保增长激励方案》等措施,始终围绕中国能建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不折不扣,全力做好“四篇大文章”。
  下一步,西北建投将以国家“十四五”规划为指引,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保持稳定增长为第一要务,以市场开发为龙头,以项目管理精细化为抓手,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在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能源革命、加快数字化发展中找准方位和发力重点领域,确保中国能建各项决策部署在西北建投落地见效,努力在中国能建新一轮发展中获得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