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务虚会>基层动态
中能装备:解放思想答新卷,奋力攻坚谱新篇
  思路决定出路。近期,中能装备牢牢把握解放思想,解放人,解放生产力,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宋海良董事长在片区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牢记“两个初衷”,贯彻“五大导向”,胸怀大局、以学促干,科学谋划公司发展“五篇大文章”。
  狠抓学习宣贯调研一体推进。公司及时通过第一议题制度、密集的改革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以及为期3天的党务工作者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集中学习传达宣贯全会精神。所属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通过“三会一课”、工作例会、线上研讨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把公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愿景目标建议和关键点理解透、讲清楚;紧扣宋海良董事长在“两个推进会”和片区调研的讲话,研读能建时评,立足“大干一百天、决战四季度”重点工作,当好宣传讲解员、实干排头兵,带领广大职工团结一心,加油冲刺。
  聚焦价值创造做好文章。宋海良董事长先后在华北、华东片区调研中,对公司及部分所属企业未来发展给予了重要的科学的指导,是公司谋划“五篇大文章”的基本遵循。当前,公司正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不折不扣大抓落实。一是“十四五”期间,根据“大装备、大服务、大支撑”定位,围绕传统制造业智能化升级、传统管理数字化转型、卖产品向卖系统转型、卖硬件向卖软件卖服务转变及企业改制等全面布局发力,力争主要经营指标大幅增长。二是深化企业改革。确保“僵尸企业”全部出清,通过股权转让和资源盘活等方式实现资金回笼,对治理成效不达标的困难企业动态调整退出。加快推进华南装备公司混改试点,开展3家高新技术企业股权激励。健全“多劳快劳好劳省劳多得”薪酬分配机制。三是强化科学管理。以利润和成本为中心配置资源、强化管控,突出做好“两控两降一治一快”。按照既定路线图、时间表落实对标世界一流各项工作。四是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双培养两提升”支部建设,提升内嵌融入成效。重点抓好班子建设,推进公司及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70后占主体、80后进班子。围绕生产经营重难点,高效开展“大监督”。五是打好开局战。坚持“五大导向”,围绕“三高两低三强”目标,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为主线,以打赢“处僵治困”收官战为关键,以加快战略新兴产业转型与资源盘活为支撑,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打好2021年“十四五”开局战,力争本质脱困,创造更多利润,为集团(股份)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