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务虚会>基层动态
规划设计集团:瞄准高目标 创造大价值
  在中国能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第二个十年新征程之际,宋海良董事长发表了系列讲话,提出了做好“五篇大文章”的要求,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各项工作的主轴主线。规划设计集团迅速响应,积极落实,瞄准更高目标,创造更大价值,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科学规划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国能建新一轮大发展新格局,规划设计集团组织对“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原则、路径等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和广泛沟通讨论。未来五年,将积极发挥规划设计的“龙头、灵魂、牵引、放大、布局”作用,坚持“聚焦主业、多元发展、国际优先、产融一体、集约运营”,全面向综合性一体化工程公司、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的高端工程公司、海内外一体化的跨国工程公司转型,力争到2025年实现主要经济指标翻番,发展成为国内市场最具价值创造力的综合性工程公司、国际市场具有竞争力的跨国工程公司。
  深入推进各项系统改革。今年完成的湖南院混改工作成效显著,成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样板。在此基础上,规划设计集团将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加快推进 “科改示范行动”等重点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人、解放生产力。在治理体系和组织架构上,将着力打造国内业务重大战略市场“一办四部”的总体格局和国际业务“一个总部”“五个中心”为枢纽的管控体系,努力构建综合院、特色院等各有所长、差异化发展的作战群。
  全面对标一流强管理。围绕“三高两低三强”的目标,规划设计集团扎实开展了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重点实施了三类28项管理创新项目。今后,还将深化“战略+运营”管控,做实“经营型、创造型、服务型、监督型”本部;深化集团化运作,建立集团统一指挥、所属企业差异化发展、前中后台协同运转、国内国际一体化运营的组织体系;坚持纵横一体思路,推进“组织扁平化、资源平台化、经营中心化、管理模块化、运营数字化”,最大程度发挥规模、协同和结构效应。
  扎实推进企业党建工作。规划设计集团以创建“一流党建”为主线,狠抓党委规范化、支部标准化,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按照“一年补短板、三年上台阶、五年创品牌”的思路,规划设计集团将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融合,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与三项制度改革相结合,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坚持从严治党与依法治企相结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一流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大力倡导“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规划设计集团将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将深化内外部形势、行业趋势研判,全面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主动适应和引领行业发展。将加强与地方政府、能源企业的对接,抢前抓早市场开发、业务布局,赢得发展先机。
  “五篇大文章”,书写大未来。规划设计集团将按照中国能建的统一部署,奋笔疾书、再谱新篇,为中国能建建设行业领先、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