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务虚会>基层动态
广东院:新形势、新担当、新作为 奋力开拓广东院改革发展新征程
  近日,广东院召开干部大会,学习领会中国能建改革发展的思想体系和管理智慧,以及宋海良董事长在华南片区调研与管理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把握中国能建改革机遇、研究广东院改革发展思路,奋力开辟广东院改革发展新征程。
  会议指出,当前,中国能建改革发展站上新的历史起点,围绕“国之大者”主定位,通过“解放思想、解放人、解放生产力”,在变局中开新局,在变革中闯新路,抢占行业制高点,跃上发展新台阶。中国能建改革发展的思想体系和管理智慧,从思想、战略、措施等层面循序推动中国能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既是工作部署,也是传道授业,为广东院改革发展新征程指明了方向。广东院植根于广东这片改革开放最前沿阵地,思想解放和改革创新既是广东精神的精髓,也是广东院宝贵的传统。广东院要在全公司范围内再来一场思想大解放,按照宋海良董事长提出的新要求,以变革图存的决心打破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进一步挖掘和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敢为人先的担当赢得企业的基业长青。
  会议认为,一切实践都需要思想的引领,宋海良董事长系列讲话精神,系统地阐述了中国能建改革发展的思想体系和管理智慧,已经把思想的旗帜立了起来,有了清晰目标就有了奋斗干劲,广东院上下要共谋发展。学懂是前提,要把中国能建改革发展的思想体系和管理智慧领会深、领会透,才能增强改革意识,找到发展的逻辑;弄通是关键,只有把改革与发展的辩证关系融会贯通,才能让广东院的改革发展与中国能建的顶层设计同频共振,才能更好地引导广东院职工群众;做实是根本,要学以力行、学以致用,把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才能把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广东院的具体工作任务,以实干赢得未来。
  会议强调,中国能建改革发展思想体系和管理智慧,对于广东院“十四五”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公司上下要全面学习思考、全力贯彻落实,围绕“五篇大文章”,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级领导干部员工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宋海良董事长系列讲话精神的热潮,围绕“六大定位”,深入研判广东院的发展基础,优存量、拓增量;聚焦价值创造,找准企业生存形态、筑牢发展驱动力;紧抓“三大布局”,优化推进业务布局和模式调整;紧抓“九大结构调整”,加快“调转升”,增强内生动力。通过改革、改革再改革,创新、创新再创新,推动广东院发展、发展再发展。(田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