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工人日报:“央地合作”签下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投资金额最大项目
  11月27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与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签订“风光水火储一体化能源基地”投资开发框架协议。
  据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董事长张满平介绍,该项目是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签约投资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涉及崇左“风光水火储一体化能源基地”建设和环境治理、矿区修复、智慧城市以及水利交通、土地整治、片区开发等领域,总计投资额820亿元。其中能源基地建成之后,年发电量可以超过190亿度电(新能源发电占比超过50%),将有效保障崇左乃至广西的电力供应。
  崇左市地处广西西南部,是伴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一同成长的国门城市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作为中国能建旗下三家特级子企业之一,是工程建设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商和全球最具规模的能源咨询设计企业,围绕能源、环保、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咨询、勘测设计、总承包和投融资等业务。此次在崇左市开展的一系列重大项目投资,将进一步落实中国能建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央地合作”,推动崇左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力保障边境地区能源安全。
  同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还与广西贵港市覃塘区人民政府签署“中电工程广西覃塘区2000MW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涉及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电化学储能等投资建设内容,总投资约120亿元。
  (来源:工人日报2020-11-28 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