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六个一”行动
中国能建西北建投:紧跟国家战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新动力
  11月24日下午,中国能建西北建投举行2020年第六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跟国家战略,切实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描绘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结合企业实际,学以致用,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领公司发展。要围绕中国能建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全力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好各项系统改革工作、落实好科学管理和管理提升工作、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四篇大文章”。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聚焦价值创造,突出创新创造创效,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人、解放生产力,抛弃惯性陈旧思维,找准新定位,追赶新目标,落实新任务,实现新作为。要坚持“五大导向”,牢固树立“三高两低三强”目标,找差距、补短板、挖潜力、提质量,持续在科学管理上下功夫,走好自身高质量发展之路。
  期间,西北建投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各部门负责人先后以视频会议形式聆听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以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曹立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同时邀请甘肃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刘亚军对贯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
  下一步,西北建投党委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好公司“十四五”规划,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