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六个一”行动
中国能建山西院:深刻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

  11月13日下午,中国能建山西院组织召开第七期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邀请山西省委党校经济学部教授赵公社作专题辅导。
  辅导讲座以中国经济发展历程为切入点,通过 “一面旗帜”“两个大局”“三个新”“四个全面新提法”“五项基本原则”“六个奋斗目标”“九个远景目标”“十二个重大战略举措”系统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容的主要构成,重点分析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特征和中国经济的特点,对于全面理解和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方向、新思想、新要求,推动山西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山西院负责人领学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中国能建时评《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必须养成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作风》、《一切聚焦价值创造》、《来一场思想大解放》等内容进行了再次强调和解读。会议要求,各党总支(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辅导讲座所讲内容,切实加强组织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特别要深刻理解“三个新”,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会议指出,各职能部门、业务公司要及时关注两级集团要求,认真查找差距,及时跟进改进,切实养成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把企业发展推向新高度。
  此外,会议还同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和“十四五”能源发展目标,中心组成员针对所学内容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