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六个一”行动
中国能建中南院:解放思想,聚焦价值创造
  11月16日,中国能建中南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准确把握国内外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描绘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结合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关于五中全会国资国企系统宣讲报告内容以及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在各片区调研与管理座谈会讲话精神,围绕中南院实际对学习宣贯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指出,要不断解放思想,聚焦价值创造,围绕四篇文章、七大问题,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中国能建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会议强调,中南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公司高质量发展把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会议要求,一要精心部署,认真学习宣贯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紧跟集团发展步伐,对标对表行业先进,科学谋划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三是把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千方百计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