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六个一”行动
中国能建云南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11月16日,中国能建云南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此次中心组学习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结合学习中国能建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以及宋海良党委书记、董事长在中国能建西南片区调研与管理座谈会讲话精神,谈心得、鼓干劲、谋实事、促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的巨大成就和发展经验,深刻分析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风险挑战,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会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云南院上下要深刻认识、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国能建高质量发展上来。要通过“解放思想、解放人、解放生产力”,找准新定位,追赶新目标,落实新任务,实现新作为,危中寻机,识变应变。要围绕中国能建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全力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好各项系统改革工作、落实好科学管理和管理提升工作、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四篇大文章”。要进一步深化“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聚焦价值创造,时刻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攻坚意识,以“不进则退、慢进即退”的紧迫感,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扬斗争精神,善于突破常规,敢于自我革命,在急难险重面前勇挑重担、主动上前,切实担负起改革发展的重任,为云南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持续奋斗。
  会议要求,云南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要抓好学习培训,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领导带头学、创新方式学。要抓好宣传引导,全面宣传会议精神,统筹运用各种宣传资源,推动全会精神进支部、进部门、进班组、进职工。要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实际,聚焦研究云南院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围绕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工程公司战略目标,在生产经营上台阶、“一流党建”创建、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