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六个一”行动
中国能建广西院: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国能建广西院党委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作风中,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多种形式学深学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西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各部门负责人以视频会议形式聆听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广西院负责人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中央宣讲团五中全会宣讲报告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及全会精神,准确理解五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广西院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好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研讨和交流,在学深学透、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见成效。
  11月12日下午,广西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企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有关工作。
  广西院负责人在党委扩大会上领学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能建时评《来一场思想大解放》《一切聚焦价值创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四篇大文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必须养成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作风》四篇文章深入学习剖析,要求全体上下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结合学,做到融会贯通。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广西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着力按照中国能建提出的“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价值创造、高质量发展、转变作风”要求,突出做好“四篇大文章”。一是要制定好广西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二是要实施好各项系统改革工作;三是要落实好科学管理和管理提升工作;四是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要重点把握“六个聚焦”:聚焦解放思想,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结构调整,抓住高质量发展关键;聚焦深化改革,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聚焦创新驱动,增添高质量发展动力;要聚焦队伍建设,强化高质量发展支撑;聚焦党的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