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六个一”行动
中国能建资产管理公司:做好保今备明工作
  11月13日,中国能建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以及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研讨。
  会议强调,资产管理公司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上来。一是要全面理解和掌握好“三新”要求,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二是要全面理解和把握新发展格局要求,进一步领会“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三是要全面认识保证粮食和能源安全重要性,深刻理解掌握核心技术、成为制造业强国是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前提和基础,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四是要坚持改革开放,辩证地看待新发展格局,不能关起门来自我循环;五是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升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要求,做好保今备明工作。要紧密结合资产管理公司实际,按照集团公司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化改革、科学管理、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四篇大文章”要求,确保完成年度目标,完善资产盘活规划,抓好内部管理提升,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推动资产管理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更好融入中国能建新一轮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