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六个一”行动
中国能建西南院:坚持科技创新,坚持深化改革

  11月11日下午,中国能建西南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准确把握国内外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系统描绘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对国务院国资委郝鹏书记宣讲内容的学习,围绕西南院实际对学习宣贯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会议强调,全院各党支部(总支)、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逻辑和内涵要义,坚持科技创新,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不断推进公司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对标集团公司的新要求、新思路,高质量做好西南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发挥好规划的牵引和导向作用;要把学习宣贯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深入学习的浓厚氛围,形成指导实践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