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六个一”行动
中国能建华东建投: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11月9日,华东建投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以及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国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华东建投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结合中国能建改革发展大局和华东建投实际,全力以赴做好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化改革、科学管理、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四篇大文章”。把中国能建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到位,确保落地见效。要坚持“五大导向”,牢固树立“三高两低三强”目标,紧紧围绕“调结构、转方式、优存量、升品质”和“锻长板、补短板、拓增量、开新局”等路径措施,突出抓好“两控两降一治一快”,持续在科学管理上下功夫,走好自身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相融合,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中国能建新一轮改革发展中作出华东建投应有的担当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