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中国能建“六个一”行动
中国能建东北院:坚定发展是第一生产力

  11月2日,中国能建东北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公司“十四五”规划和“十四五”期间相关工作开展。
  会议指出,要扎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宋海良董事长在东北片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要求,抓住“十四五”规划契机,科学管控、落实思路和措施。要积极发挥高端咨询优势,协助政府部门开展能源规划,在重要资源配置和战略方向上发挥作用。要在改革上做好文章,利用“科改”契机全面落实公司转型,在治理能力和责任担当上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着眼“解放思想,解放人,解放生产力”,直面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抓住关键领域的关键问题,勇于打破传统思维方式,敢想敢拼,勇于实践,拒绝等、靠、要的观念,坚定发展是第一生产力。要将“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将公司的特色和亮点提炼提升,坚持不懈聚焦价值创造。要着力提升科学管理力、长效学习力、干事创业力、人才把控力“四个能力”,推动管理理念、体系、方法、工具变革升级,大力提升企业管理总体综合水平、资源配置集约化水平和价值创造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