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签订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金属设备安装合同
  10月27日,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与广西西江集团红花二线船闸有限公司签订红花水利枢纽二线船闸工程金属结构及启闭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合同。
  该水利枢纽工程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江县红花水利枢纽工程坝址左岸,距柳州市25公里,具备以航运、发电为主,同时兼顾灌溉、旅游、养殖等综合功能,建设规模为1座II级船闸(兼顾通航3000吨级船舶)。
  根据合同约定,双方将对该工程的人字闸门、检修闸门、输水廊道检修阀门、输水廊道工作阀门、拦污栅、浮式系船柱及上述闸阀门门槽预埋件安装,台车、固定卷扬式启闭机、液压启闭机安装等金属设备安装工程进行施工,计划工期14个月。
  柳州是广西乃至西南的重要工业基地,对电力的需求日益增加,而柳江作为珠江流域西江水系的第二大支流,是广西重要的水上航道。该工程的建设,将极大改善柳江的通航能力,加快柳江流域的综合开发和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