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站建设稳步推进

  当地时间10月25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土耳其胡努特鲁2台66万千瓦燃煤电厂1号锅炉受热面开始吊装,标志着锅炉本体进入安装高峰期。同日,化水车间屋面封闭断水,为车间设备安装创造了有力条件。

  项目建设中,安徽电建一公司积极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梳理人员、机械等重要施工资源,细化安全质量、技术措施与交底培训,克服疫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化水车间浇筑施工中,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倒排工期、跟踪监控,与属地队伍从方案策划、图纸会审、现场安全技术交底等方面逐一做实做细,每日跟进计划及纠偏盘点,做好各项工序检测记录,严格质量管控。锅炉受热面开焊以来,因疫情影响,受热面地面组合人员迟迟未到现场,项目部从人员组织、机械调度、配合协调等方面入手,合理采取昼夜连班形式,保证施工进度,为受热面如期吊装提供了良好条件。

  截至目前,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站1、2号主厂房汽机各层平台施工紧张进行,2号锅炉开始第四层钢架吊装,集控楼结构施工完成,GIS、电除尘、脱硫等区域施工均有序推进。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和土耳其“中间走廊”计划对接的重点项目,中国在土耳其最大的直接投资项目,中国能建的全体建设者正凝心聚力,为早日建成先进、清洁、高效和可靠的世界一流燃煤电厂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