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专栏 > 重点专题 > 青春能见 > 团情联播
视力保护:
中国能建青年石雨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葛洲坝集团团委 作者: 日期:2020-10-28 字号:[ ]
  为褒扬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的突出表现,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和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建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青春奋斗,经党中央批准,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295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授予149个集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国际公司巴基斯坦分公司总经理石雨荣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威胁中国、巴基斯坦人民生命健康的严峻时刻,中巴两国始终守望相助,合作抗疫。作为中巴经济走廊重要参与方,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巴基斯坦分公司在总经理石雨的带领下内外联动、全员动员、驰援祖国、助力巴铁。
  主动逆行 返岗归队驰援抗疫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在安徽老家休假的石雨第一时间踏上了回京隔离后返回巴基斯坦的路程。“当我的脚真正踏上了巴基斯坦土地的时候,我的心才算是真正放下来了。”返回工作一线的石雨随即在先前视频部署会议基础上,就分公司防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他第一时间建立起集团在巴机构和项目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就员工情况再摸底、再排查,就疫情动态、防疫政策、使馆精神、巴国舆情等信息进行共享,圆满完成防疫物资采购和国内员工包机返岗任务。

葛洲坝集团员工包机返岗巴基斯坦建设一线
  “分公司是葛洲坝集团的分公司,要切实担负起引领统筹职责,主动对接、主动服务集团在巴机构和各项目部,持续打造高质量服务型分公司。”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这一句日常告诫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话。
  心系巴铁战疫 践行央企责任
  2020年2月26日,巴基斯坦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医疗物资立刻成为紧俏物品。石雨第一时间将巴方疫情动态和需求上报本部。经研判,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成为第一批向巴基斯坦开展防疫捐赠的中资企业。 
 
石雨(右二)向巴基斯坦政府捐赠防疫物资
  在巴基斯坦疫情最严峻的关键时期,石雨不顾个人风险,总是冲锋在防疫物资捐赠的最前沿,尽最大限度减少同行中方人员,参加各项防疫物资捐赠活动7场,在当地进行捐赠物资总额超过20万元人民币。
  石雨不仅自身积极开展捐赠活动,还将公司本部、大使馆支持巴国政府和人民战疫的精神传达至集团在巴各单位和项目。SK水电项目公司、吉姆普尔风电运维项目部也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向项目部周边困难村民开展爱心捐赠活动,赠送米面油等亟需的生活物资,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巴基斯坦媒体点赞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石雨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履责,他常常和大家交流说:“中巴联动战疫过程中,大家应该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作为,把战疫当作检验分公司全体员工的一块试金石。”
  逆行路上,每一个人都是英雄。他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是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努力在奉献祖国的实践中锻炼成长,不断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