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要报道
中国能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导情况总结会议
  10月23日,中国能建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导情况总结会议。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周厚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厚贵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任务重、时间长、要求高,建立督导工作机制是压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的重要举措。公司对督导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各督导组深入企业,全面了解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突出问题和不足,提出针对性改进意见和建议,督导工作扎实有效,为今后两年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周厚贵强调,要加强专项整治督导成果应用,对督导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推广,促进企业间交流学习、共同提高;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加强跟踪督办,严格闭环管理;对突出或共性问题,剖析原因、找出根源,指导和推动有关企业举一反三,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层层加强工作督导,避免出现工作懈怠、力度衰减现象,保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周厚贵要求,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一是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学习贯彻“十二个到位”安全生产要求相结合,对照“十二个到位”全面自查自改,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和薄弱环节,推进“十二个到位”进企业、进项目、进班组。二是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相结合,积极对标一流企业先进安全管理理念和方法,用系统思维构建能建“大安全”管理体系,着力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三是将专项整治工作与电力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秋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相结合,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格安全风险防控,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四是将专项整治工作与改革发展相结合,保证安全管理不出现漏洞和盲区,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中国能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导组组长,安全监察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