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中国能建山西院:真抓实干、担当有为,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9月27日,中国能建山西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国能建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方向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紧贴实际,对于推动山西院当前和未来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讲话客观分析了中国为什么好、央企为什么强、能建为什么行;明确指出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形势的要求,我们应该怎么办;针对如何发挥好各级党委领导作用、如何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出了具体指导。
  会议指出,要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找准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凝聚职工群众的着力点,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与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的结合,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常态化监督, 发挥大监督在生产经营、合规管理、风险防控、人才培养等中的保证、监督、促进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组织学习,确保传达到位。各党总支(支部)要组织好宋海良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通过学习让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宋书记的讲话精神,把中国能建的要求转化为工作动力,精准定位、咬住目标、埋头苦干、担当有为。二是强化工作部署,确保贯彻到位。山西院要从宋海良书记讲话精神出发,按照两级集团发展战略,结合山西院具体实际,紧紧围绕转型发展的目标,强化党建引领,统一步调,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三是强化自身建设,确保落实到位。山西院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深学透、领会实质、示范引领,将讲话精神与分管工作实际相结合,对照各自的目标任务,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在抓突破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