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总部新闻
中国能建连续三年荣获央企党建政研会课题成果一等奖
  12月24日,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公布2019年度优秀课题成果,共评出一等奖优秀成果29篇、二等奖优秀成果40篇、三等奖优秀成果50篇,评选出优秀课题研究组织单位15家。中国能建申报的《中国能建工程师文化理论与实践》课题荣获一等奖,中国能建投资公司《国有企业产业投资类项目联合党组织模式探索与研究》获得三等奖,中国能建被评为优秀课题研究组织单位。中国能建已经连续三年荣获央企党建政研会课题成果一等奖。

  《中国能建工程师文化理论与实践》课题,通过梳理工程师文化的渊源,分析工程师文化研究对于实现组织目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文化落地和深植、推动工业文明发展的意义,阐述了工程师文化的研究背景和价值。课题通过系统分析工程师文化的八个主要特征,提出新时期中国能建工程师文化体系构建的标准和原则,对传统的工程师文化进行了理性批判,提出新时期工程师文化的重塑要与企业家精神、人文精神、全局思维、商业思维、精益服务思维相结合,在工程师文化深植中采取目标强化、价值深化、管理内化、团队优化和品牌亮化的“五化”策略,促进企业管理向“文化管理”提升。自中国能建首次党代会提出公司 “具有优秀的工程师文化”以来,相关部门围绕“工程师文化”这一课题展开深入研究,形成理论成果,今年将课题向央企党建政研会申报后,获得殊荣。
  近年来,中国能建开展了一系列党建和思想政治课题研究工作,课题成果《重组企业转型期职工发展工作路径研究》《融入式党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分获2017、2018年度央企党建政研会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