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专题专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动态
“民生工程容不得一天耽搁,我们做到了!”

  10月31日,中国能建山西电建承建的山西漳山热网改造项目开始供热。在现场见证这一时刻的山西电建光热事业部总经理温秀军激动地有些哽咽:“太不容易了, 民生工程容不得一天耽搁,我们做到了!”

  此前数月,为了确保连通管改造任务圆满完成,山西电建漳山热网改造项目部组织土建、汽机、热控等相关专业统筹推进,争分夺秒,展现出了一线施工人员艰苦奋斗保工期的拼搏精神。而10月16日风雨中艰辛奋战的场景,温秀军更是记忆深刻,仿佛就在眼前。

  “1、2,走!1、2,走!”10月16日早晨7点,深秋雨天里,现场气温骤降至3摄氏度,朔风肃然,但施工人员铿锵有力的号子声,压过了又密又急的雨声,让寒气逼人的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风催雨急,此地战正酣。漳山热网改造项目是山西电建发挥专业优势,开拓电厂升级改造市场的重点项目,也是当地保证供暖季热力供应的民生工程。

  雨中,吊车机械不能作业。面对“拦路虎”,漳山项目部负责人李军和施工人员横下一条心:“人拉肩扛,也要完成任务。”

  10个管道阀门,重量达22吨多,从设备卸车点到作业地点,有近300米的距离。10多名施工人员肩扛重担、脚踩雨水,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号子声,迈着坚定的步伐。

  雨越下越大,模糊了视线,行进没有影响。前面的赵广平、高红则躬着身子,后面的张树强、黄志平弯下了腰。工装被雨水浇透了,顾不上去穿雨衣;汗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也顾不上去擦。大家心里憋足了劲,设备早一点到达作业点,就能多抢一点时间,完成任务就多一份保证。

  “老百姓不能受冻,我们作为施工方更要优质履约,吃苦受累是值得的。”与大家一起拉运阀门的安全员丁亮亮这样说。

  连续6个小时的雨中拉运,大家没有迟疑和抱怨,直到完成任务,身体的疲累和辛劳,被成功的喜悦所代替。同样,仍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他们换下了湿透的工装,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安装任务中去。

  在业主方专程发来的感谢信中,他们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赢得了业主方的由衷感谢和高度评价:“提前3天完成任务,给机组启动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圆满完成后续工程施工任务提供了坚强保证。”

  不畏难,不怕苦。在山西电建各个项目现场,更多的一线施工人员以这样的精神和行动,确保着项目优质履约,履行着央企社会责任,成为企业树立市场品牌、拓展广阔市场的牢固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