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能建时评
能建时评: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代会的召开,是中国能建全体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工会工作迈入了新阶段。

  公司成立以来,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全面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各级工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忠诚担当、使命必达,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作出突出贡献。
  在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中,公司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设计大师、劳模工匠,培养了一大批具有丰富经验的工程技术领军人才,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优秀职工队伍,与公司结成了最紧密的命运共同体,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奋斗者风采昂扬向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改革创新是时代发展的最强音,工会、职工要肩负起主力军的光荣使命,唱响新时代奋斗者之歌,推动工会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政治性是工会工作的灵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工会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公司战略目标,把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部署转化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贡献智慧与力量的实际行动。
  着力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用劳动筑梦,用实干圆梦。大力弘扬薪火相传、点亮光明的报国精神,臻于至善、勇争一流的专业精神,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百折不挠、忘我无私的奋斗精神,筑造精神高地。打造劳模、工匠、班组品牌,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实践中去,担负高质量发展主力军重任,画好“同心圆”,共享“人生出彩”机会。
  强化职工服务保障。牢记为职工群众服务的组织使命,坚持群众工作路线。推动服务职工“供给侧改革”,完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职工群众各方面诉求,问计于职工、问需于职工,分类施策,因企制宜,维护职工民主管理权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竭诚提升服务质量实效。
  不断提升工会战斗力。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进一步建立完善工会体制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严格按照“增三性”要求,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具有企业特色的工作体系。坚决落实“去四化”,不断改进作风,力量下沉、重心下移,不断提高各级工会干部开展群众工作和解决复杂问题的本领,把职工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试金石。
  新阶段有新气象,新气象树新形象。中国能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踏实工作,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公司工会工作新局面,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朝着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公司的目标奋力奔跑、同心追梦,共同谱写企业改革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