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图片中心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山东枣菏高速公路微山湖特大桥合龙




枣菏高速公路微山湖特大桥合龙
 

  10月26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枣菏高速公路微山湖特大桥完成合龙。该桥跨越中国北方最大淡水湖——南四湖。
  微山湖特大桥位于山东省济宁市,是枣菏高速公路全线控制性节点工程,大桥全长9889米,主桥采用双H塔斜拉索混凝土结构,主跨210米,两边边跨各95米,全桥共设斜拉索56对、112根,是中国北方最大的跨湖桥梁。
  微山湖特大桥横跨我国北方最大淡水湖——南四湖,地理环境复杂,地质构造形式多样。大桥所跨水域为省级自然保护区,这里莲叶接天,鹭鸟翩跹,万顷湖面碧波荡漾,各类珍贵物种繁衍栖息。为避免工程建设对水源地的破坏,工程建设者始终秉承“在建设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建设理念,大力推动绿色公路、平安工地建设和标准化施工,践行央企社会责任。设计过程中不断优化平纵线型,最大化减少建设用地、减少碳排放;推行雨污集中处理、钢混叠合梁、长寿命沥青路面、ETC收费、中水回收等环保技术措施,积极打造一条“自然生长”之路。
  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山东枣菏高速东起京台高速滕州北,西至日兰高速牡丹区,连接枣庄、济宁、菏泽三市八区县,全长187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